沉迷周叶

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大家

离我看完全职也才一个月,很早之前就知道这样一本书,可是每每看见那几百万的字数统计就望而却步,可是幸好,我在一个多月前还是读了。

这似乎不是一本小说,只是一群人对于梦想追逐的记录,叶修、周泽楷、苏沐秋、韩文清、张佳乐、魏堔、方锐、林敬言、孙哲平、喻文洲、黄少天、王杰西、肖时钦等等一个个或个性鲜明或朦朦胧胧的人物,带着他们的账号卡,用他们的双手,在这一方名为荣耀的世界书写着各自的传奇。他们或技术精湛、或是长于战术,或许他们每个人都有着各式各样的缺点与不足,但是他们都幸运的拥有志同道合的伙伴,在这条通往山巅的路上,他们彼此扶持、相互鼓励;同样他们也有着最好的对手,他们披荆斩棘、相爱相杀,在他们的世界,只有唯一一个目标——冠军。即使是早已浏览过山巅之景,却又坠入深渊的昔日王者;即使是不曾品尝过冠军之喜的第二;即使是即将封神的如今第一人;即使是踏入职业暮年的老将,他们都追求着那个冠军之位。与其说喜欢这本小说的原因是因为討喜得主角、优秀的人设、流畅的剧情,不如说是对那群人的羡慕与向往,羡慕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,羡慕他们对梦想的坚持与执着,向往同他们他们一样拥有一颗矢志不渝的初心,向往拥有如他们一般面对困境的勇气与智慧。他们彼此之间没有绝对的对与错,有的只是彼此的尊重与必胜的决心。

兴欣、轮回、霸图、微草、蓝雨等等一个接一个战队,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,在这条荆棘之路上的争夺、喜悦、悲伤、遗憾、不甘,都震撼着我,我曾想过如果有一天我能遇见他们,也许我会想要送给乐乐一个冠军,会想要拥有可以将他们每个人都固定在当打之年的魔法,会想要让大眼好好的玩他的魔术师打法,会想要给孙哲平一双健康的手,会想要给文州少天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,甚至想要将沐秋复活,可是在这最后一刻,我突然明白,不论他们还能不能打,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荣耀,最后,也许仅仅会告诉他们一句"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就是在我尚年轻时遇见了大家,最好的大家。"


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,当想写一些关于他们的东西时,我才发现我从没有那一刻想现在这样痛恨过自己的表达能力不足,但是,最后还是写了,只因为他们给我的感动与信念。


评论

热度(3)